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周叶】向左走向右走(二十二)(单身爸爸paro 雷者慎入!!!)

*复习考研比想象中还可怕
*不过在编辑部实习很愉快
*就是……累得只想睡orz

*退役十年,两个带着孩子的单身父亲,叶修的女儿叶小初,周泽楷的儿子周祺君,雷者务必慎入!!!




211、

期中考后要开家长会。

周祺君和叶小初一人拎了一张通知单回家。

周泽楷和叶修分别在回执上签完字,考虑了一下谁去比较合适。

最后决定是两个人都去,反正孩子是两个。


212、

按照惯例,家长会在下午召开,中午下课后,需要学生帮忙布置教室,包括在黑板上画些花,写些欢迎家长之类的话。

叶小初异常积极主动地揽下了这件费力活。

于是下午家长们走进三年级二班,就看见黑板上硕大两行歪歪扭扭的字:

「欢迎爸爸!欢迎泽楷爸爸!」


213、

作为班里的好学生代表,周祺君被留下来负责引导家长。

「您好,请这边走。」小男孩礼貌地把家长引进教室,分别带到各自孩子的座位上。

之后还会去饮水机打一纸杯水递过去,服务态度五星级。

不少家长都羡慕着——谁家的儿子这么听话懂事啊!

然后他们就看见不远处穿着淘宝打折T恤,翘着腿,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的男人摸了摸好孩子的头。

——基因不对吧???!!!


214、

周泽楷来得比叶修晚一点,因为他需要收拾一些东西。

进了教室在叶修身边坐下,周泽楷悄悄把纸袋子塞进桌肚,这才松了口气。

「小周你拿的什么啊?」

周泽楷一五一十:「布朗尼,司康,提拉米苏。」

想想,解释了一下:「怕话多,会饿。」

——被叶小初形容成啰里八嗦阿姨的班主任躺枪。


215、

班主任走进班来,看到周祺君座位上的周泽楷,眼睛一亮走过去,和周泽楷说了几句话。

叶修同情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周你加油,哥在台下看着你。」

周泽楷已经扯了一张纸出来奋笔疾书。

班主任说,周祺君是班里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兼大队委,希望家长能在会上分享一下如何教育孩子。


216、

叶小初没事做,蹦蹦哒哒来看周泽楷和叶修,得知周泽楷的任务后,立刻兴致勃勃地出主意。

「等下我可以给泽楷爸爸递小纸条!我偷偷藏在讲台里面,没人会发现的!」

「别介,让小周自己来吧,他没问题的。」叶修及时阻止女儿的奇思妙想,「你到时候递错条儿,小周可就丢脸大了。」

「我才不会呢,讲台里有手电筒!」

「啊?」

「我藏进去的啊,里面还铺着毛巾呢,不会脏!」

叶修有点头痛。


217、

所谓家长会,其实和“告状会”这种概念相去甚远。

老师在讲台上说着班级在这半学期来的活动与结果,家长就认真地听,偶尔做做笔记。

周泽楷也是做笔记的一员。

「不打草稿了?」叶修凑过去看。

「打好了,很简单。」周泽楷笑了笑。


218、

坐在孩子座位上,难免会看看孩子桌肚里的东西。

周祺君的桌肚里整整齐齐码着书和练习册,还有每天上学戴的小黄帽。

叶小初的桌肚就不那么美好了,乱七八糟堆满了各种折纸和图画纸,剪刀胶棒什么的都在,还有几颗小石头。

就算是自己的女儿,叶修也避无可免地担忧起来。

——好像比我上学那会儿还乱。


219、

终于轮到了周泽楷分享教育心得的环节。

周泽楷从容地走上讲台,站定,十分有风度地先鞠躬,望着台下的家长们微笑。

——微笑。

——微笑……

叶修拿过周泽楷的笔记本一看——得,忘了把草稿撕下来带上去了。


220、

叶修正着急,讲台上的周泽楷却忽然开口了:「教育孩子,没有特意想过。」

他的声音不大,却很沉稳,语速有些慢,但仍然在正常范围内。

「每天,听他们说话……喜欢他们说的话,和他们玩,微笑……都很快乐。」

「他们……很好,对我们来说,比别的孩子都要好。有缺点,但……就是很好。」

门外偷听的叶小初差点蹦起来,被周祺君一把按住。

「我,和伴侣,爱他们,他们也爱我们,彼此……都很快乐。」

叶修缓缓地露出一个笑容。

「我喜欢看他们长大,一起长大,他们也教我们很多,他们很棒。」

「所以……我很高兴,很庆幸,自己是父亲……也真的谢谢他们,伴侣,我的家人。我不会做特别的事,应该就这样吧。」

周泽楷又鞠躬了一次,在他想要默不吭声走下讲台时——就像以往他每一次糟糕的演讲后——他听到了掌声。

从一人,到所有人。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11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