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文炼自翻译】净化《齿轮》吧!活动回想

*发现必须在这边自己发才能放进合集里

*发现我钻牛角尖了,做翻译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是个我玩了一阵子的游戏了,结果沉迷翻译,无论是剧情、回想、信件内容还是细节都做得非常好,很推荐大家入坑【?

*活动剧情自翻译,有虫还请不要骂(顶锅盖)请指出就好,确有错误我会标注修改。



——净化《齿轮》吧!——

 

【齿轮导入】

 

就没有谁能趁我睡着的时候,悄悄地把我勒死吗?

 

 

【齿轮一】

久米正雄:

第一次读到他所写的《罗生门》时,我受到了如同被雷电击中的冲击。

他是个天才。在那之前我还抱有的小小的自信就那么被吹散了。

天才就在身边这件事会成为诅咒什么的……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

他被整个世间认可,本该对一切都心满意足的。

然而他却为“这样的作品不是我想要的”这种事而烦恼着。

这是何等程度的任性啊!

明明我即便不断地努力再努力,也一生都到达不了那样的程度。

然后他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和这洋溢着死之香气的作品一起,和寄给我的遗书一起。

 

 

【齿轮二】

芥川龙之介:

这个世界存在于我内心最深的地方。

在这本《齿轮》当中到底潜藏着什么?

解开的关键会藏在我的灵魂中的记忆里吗?

总觉得就要想到了却又差了一点,结果好像就被吸进这个没有尽头的世界了。

不能输,毕竟我,已经决定不要再迷茫了。

 

 

【齿轮三】

太宰治:

对我来说,老师就像是神明一样。那位神明突然就在眼前降临了。

但是在这里,能真正地和老师说话,在老师身边战斗,和老师看到同样的事物。

啊啊,看来这个人真的和我在一起呢。

即使是老师,也像我一样烦恼着,迷茫着。

但就算这样,芥川老师也是我的目标,我尊敬着他。过去还是现在都没有改变。

我会保护芥川老师的。全心全力!

 

 

【齿轮四】

芥川龙之介:

有一瞬间,看到了完全一样的另一个我。

但我对它却并不感觉抵触,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没有任何人能成为神明。作为写作的人,都经历过同样的苦恼。

这种感觉对这场战斗继续下去有所帮助。

过去并不会消失。但是我已经有了背负着那些战斗下去的勇气。

现在,说不定已经到了该和自己内心最深处对峙的时候。

 

 

【齿轮五】

芥川龙之介:这里应该就是侵蚀的中心了……

幻影:……………………

芥川龙之介:是什么时候……

消失吧!你是我的不安……我所创造出来的幻影!

幻影:我一直,都注视着你……

 

???:不会让你得逞的!

太宰治:请振作一点芥川老师!

久米正雄:芥川君,芥川君!

芥川龙之介:唔……我没事。没事的……我不要紧的。

太宰治:我去追。把那个侵蚀者的头目干掉!

久米正雄:我也在的,很快大家就都来了……

芥川龙之介:……啊啊。久米,太宰君……请你们两位,把力量借给我。我想要打倒那个家伙。

太宰治:是!无论到哪我都会帮您的!

久米正雄:……嗯,净化这本《齿轮》吧。

 

 

【齿轮终】

芥川龙之介:做到了……

太宰治:成功了哟!芥川老师!

芥川龙之介:嗯,是呢……

 

菊池宽:龙,你没事吧!

芥川龙之介:宽,谢谢,让你担心了。

志贺直哉:帮手到达之前就结束了啊。

堀辰雄:您独自一人先走的时候吓死我了……平安无事真的太好了。

芥川龙之介:因为得到了两个人的帮助呢……总之赢了。

            谢谢,太宰君。因为有你在我身旁战斗,我也能把背后托付给你了。

太宰治:芥芥芥芥川老师!芥川老师才是,战斗的样子超级无敌最棒最漂亮!

久米正雄:……是那样吗……我倒觉得,比你所说的程度还要狼狈才对。你把难看的样子都给说没了啊。

太宰治:哈啊?!那种事情换谁都一样吧。芥川老师才没有难看的样子……

芥川龙之介:就像久米说的那样呢,和太宰君描述的程度相等,那样的难看啊……

太宰治:芥川老师……

芥川龙之介:久米也……多谢了。在这里战斗,对你而言也相当痛苦吧。如果没有你的话我们是赢不了的。

久米正雄:……你谢太宰君吧。

(久米正雄走了)

芥川龙之介:也多谢大家了。因为相信着我,就一起到这里来了呢。

志贺直哉:突然之间这说的什么话,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堀辰雄:是啊,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会保护芥川先生的,已经这么下定决心了。

芥川龙之介:……是吗,谢谢,阿辰仔。

志贺直哉:好了,回图书馆去吧。

菊池宽:就是说啊,是凯旋!

太宰治:没错是凯旋哟!我要把见到芥川老师英勇姿态的事情详详细细地告诉大家!

芥川龙之介:太宰君,那个还是算了吧……

 

芥川龙之介:……即使如此,我也会继续战斗下去的。

 

——净化《齿轮》吧!回想结束——


评论 ( 39 )
热度 ( 278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