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爸爸看了《花好月圆》的读后感

……这个……


我爸前段时间缠着我问我说你还写不写小说啊,写不写小说啊?我说写啊,写啊,写啊。


父:给我看,给我看。

我:呃……可是我写的不那么……

父:怎么了?

我:……嗯,算了,没事,总之比较非主流……

父:那你给我看看嘛~~~(我发誓真的带波浪号)


我拗不过已经度过第四个本命年的爸,想想他大概不习惯看电子档,就把自己手里的《花好月圆》给了他。


嗯,没有什么不和谐成分,连接吻都没写,应该没问题吧。


于是他把小本子塞进了他的公文包,说上班时间看。


——领导,你这样好吗?你该不会想趁开会的时候偷看小本子吧?


那之后过了若干天,爸爸都没和我再提这事儿,我以为他工作忙就忘了,就没在意。


结果刚才,他忽然一副回忆万千的样子和我说:哎呀!我看完了你的小说,忘了跟你说了!


我:那你看完了也不和我说说读后感

父:哎呀,那个,其实我有点……没看懂


我觉得他应该是全部都没看懂,但是我知道他尽力了。


我:没事啦……我猜到了

父:虽然没看懂,但我觉得你写得不错,文字很流畅,挺优美的,什么雪啊,梅花啊……


……我该不该庆幸他没看懂呢……


父:我有点搞不懂里面人物的关系……

我:……可、可里面就两个人物啊?还有别的吗?周泽楷他爹?小厮?还是那个打酱油的道士?早逝的妈?

父:感觉你是写了两代人啊


……

他是不是把28岁的小周和18岁的小周……当成两个人了


……


难道说!我爹以为,此去经年里逝世的那个“父亲”是周泽楷!

后面 良辰好景 是周泽楷的儿子?!


——我这样想着,决定还是不问了。


然后爹说:明儿我把本子带回来还你哈

我:好啊

爹:你什么时候出下一本啊

我:…………



下一本看来也要保持健康清水呢【如果有


 @嵐草 给你看看23333我爸爸

评论 ( 36 )
热度 ( 4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