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周叶】向左走向右走(二十五)(单身爸爸paro 雷者慎入!!!)

*不用爪机不舒服斯基

*退役十年,两个带着孩子的单身父亲,叶修的女儿叶小初,周泽楷的儿子周祺君,雷者务必慎入!



241、

期末考成绩发下来了。

周泽楷仔仔细细地和周祺君一起看试卷,答得好的地方表扬,答错了的地方父子两人一起探讨。

叶修只问叶小初:「都及格了吗?」

「都及格了,我语文这次考了92呢!」

「对成绩满意吗?」

「满意!」

「那就行。」叶修唰唰在试卷上签好字,揉了一把叶小初的头发,「玩去吧。」



242、

「爸爸,你和泽楷爸爸上学的时候,谁考试考得好啊?」

「那必须是我啊,我当年可是学校出了名的学霸。」

「真的呀?」

「真的,不信你问小周。」

从刚才起就一直低着头忍笑的周泽楷抬起头,一边绷着笑一边点了点头:「嗯……是前辈嘛。」



243、

周祺君认认真真地给卷子改错,抄一遍错题,又重新做一遍。

叶小初凑在边上看:「为什么要改错啊?」

「改了,下次就不错了。」

「可是我改了下次还是错。」

「要认真改,爸爸说,错误犯一次就可以了,犯第二次的话,一定会后悔的。」



244、

周祺君给自己的妈妈打电话,挨个汇报自己的期末成绩。

叶小初凑过去,使劲儿听话筒里的内容。

末了她感叹:「周祺君,你妈妈好温柔啊,为什么我妈妈就是个坏蛋呢。」



245、

小孩子常常说出让人感到惊愕的话语。

连叶修也想不到,叶小初竟然会说她的妈妈是个坏蛋,周泽楷更是被吓了一跳,难得的有些无措。

叶小初本人一点也没觉得自己说了什么,依然高高兴兴地吃,高高兴兴地玩,高高兴兴地闹腾。

两个大人面面相觑,谁也不知道该不该去问一问。



246、

「小初,为什么说你妈妈是坏蛋?」斟酌再三,叶修用十分随意的语气小心地提起这个话题。

「因为妈妈不要我,她不喜欢我,所以我不喜欢她,所以她就是坏蛋。」

「不喜欢的就是坏蛋?」

「嗯!」



247、

期末考之后回学校去选三好学生。

两个小孩跑进学校,两个大人回了咖啡店,叶修轻轻叹了口气,把叶小初的话和周泽楷说了。

「怎么办?」

「……」周泽楷想了想,「不怎么办。」

「嗯,我也这么想。」叶修点了点头,难得地点了根烟——自从被周泽楷监督着戒烟后,这还是他第一次摸烟盒。

周泽楷没拦他,只是揉了揉叶修的头发:「没事的。」

叶修抽了一口,抬眼冲周泽楷笑笑,把烟熄了。



248、

最后一天只上半天学,没过几个小时,两个人又去学校门口接孩子。

叶小初拉着周祺君往外跑,边跑边嚷嚷:「周祺君是三好生!!!」

周祺君把奖状举给两个爸爸看,双眼闪闪发亮。

「真棒!我们祺君太厉害了!走走吃顿好的去!」

周泽楷半蹲下身,和儿子击了个掌。



249、

周祺君难得的乐了一天,一整天都挂着笑容。

周泽楷解释说,因为这也是周祺君第一次当三好学生。

「之前……他在学校不说话,所以……」

叶修了然:「军功章还有小初一半呢。」



250、

放寒假第一天,全家人都睡了个昏天黑地。

两个孩子敲开大卧室门,爬进大人们的被窝一起睡。

周泽楷的胳膊揽着叶修,迷迷糊糊地松不开,叶修腾出一只手搂住了周祺君,周祺君又把叶小初搂住了。

「得换个再大点的床……」叶修迷迷瞪瞪地嘀咕。

周泽楷也迷迷瞪瞪地点头,嘴唇蹭了蹭叶修的脸。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10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