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版深夜60分】等待

*耶我补上了!!!

*其实看到这个关键词的时候,我脑里冒出了一大群各种各样的等待

*最后写了这个是因为……很久没这么写写看了,很有趣www

*这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等待吧XD




【等待】

 

 

13:59

 

望着前方一片拥堵的车流,听着周围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周泽楷和叶修同时清晰地认识到一个事实。

不过负责说出这个事实的是叶修,他很冷静地开口说小周啊我觉得这是堵车了。

周泽楷十分沉痛地点了点头。

 

 

14:01

 

叶修说是不是前面出车祸了?

周泽楷说可能。

叶修说会不会前面交通管制了?

周泽楷说也许。

叶修说要么是收费站那个横杆坏了?

周泽楷说大概。

叶修乐了,说小周那你到底觉得是哪种?

周泽楷说,都一样。

 

 

14:05

 

堵车实在是件无聊的事情。

叶修想刷刷手机,被周泽楷以会晕车为由制止。

 

 

14:08

 

他们想起可以听听音乐打发时间。

然后他们发现车上没有CD,只能打开收音机调调台。

周泽楷在开车,这个任务交给了叶修。

不知道拧到哪个台,突然冒出一句高昂的“呀啦索——那就是青藏——高——嗷嗷嗷嗷嗷——原——————”

 

 

14:09

 

还好。周泽楷说。

叶修明白,这两个字的意思是,还好现在在堵车,如果像之前那样在高速路上开到一百二十迈,说不定他们就要撞栏杆了。

 

 

14:13

 

周泽楷说无聊就睡吧。

叶修说我可不敢,放你一个人万一你也睡了怎么办。

周泽楷说不会。

叶修笑了说那我也醒着陪你说说话。

 

 

14:17

 

叶修说小周啊你说我们要堵多久?

周泽楷说不知道。

叶修说算了,就当在高速路上休假,这不也是一个小房间么?

周泽楷想,要是有个司机给他们开车,他和叶修坐在后座,他也会这么想的。

 

 

14:20

 

附近开始有人从车上下来,溜溜弯透透气。

叶修问周泽楷要不要也下去走走。

周泽楷说要开车,你下去?

叶修说不,我懒得。

 

 

14:25

 

车子往前蠕动了一点点,算是好事。

叶修念叨着记得不远就是服务区,希望赶紧到。

周泽楷突然紧张起来,问叶修是不是想去厕所。

叶修慢吞吞地说不是我想买包烟。

周泽楷决定一会儿直接开过服务区,不停了。

 

 

14:28

 

也许是周泽楷的表情泄露了什么,总之叶修发现了周泽楷的意图。

他急忙澄清自己刚才是开玩笑的,实际上是想买点吃的,万一接着堵车不至于太饿太渴。

 

 

14:31

 

叶修说在车上吃零食让他想起小学春游。

周泽楷点头表示赞同。

他们交流了一下彼此爱吃的零食,发现口味很一致。

 

 

14:33

 

叶修的手机响了,拿起一看,是家里打来的。

接起来听,是妈妈问他们到家了没。

叶修哭笑不得地表示他们遇到高速路塞车,正堵得一动不动。

妈妈说你开车?

叶修说他开车。

妈妈说你这孩子真不懂事,比人家小周大还让人家给你开车。

 

 

14:35

 

叶修说我发现了,我妈现在更喜欢你。

周泽楷欣慰地沉默着。

 

 

14:40

 

车流又向前挪了挪,这次似乎走得多了一点。

两个人都感到精神振奋,这意味着说不定他们马上就能开出拥堵地带了。

 

 

14:43

 

三分钟的静止让他们意识到之前的挪动只是昙花一现。

叶修这时看到了服务区500米的路牌。

两个人都感到了欣慰。

 

 

14:46

 

叶修说小周啊,你说我们如果就这么在路上被堵到天黑了,晚上要睡车里怎么办?

周泽楷很认真地想想,说后座放着毯子。

叶修往后一看,发现还真有,是那种折叠在一个草莓包里的毯子。

叶修说小周啊这毯子是你自己挑的么?

周泽楷说挺可爱的?

叶修觉得自己发现了周泽楷某些不为人知的一面。

 

 

14:51

 

他们终于拐上了通往服务区的路。

叶修看了一眼服务区里的车,马上决定不要多待。

 

 

14:55

 

他们买了一大包零食和好几瓶水,还买了几本杂志准备打发时间。

临出发,叶修说换我开车吧你歇歇。

周泽楷说不用。

叶修说下一个再换你。

周泽楷想了想,点点头。

 

 

14:58

 

出了服务区之后,道路状况意外地变好了很多。

周泽楷捧着一包零食,想想,拆出一颗葡萄味的糖果递到叶修嘴边。

 

 

15:01

 

他们缓慢地开过了拥堵地带——三辆在高速路上追尾的车。

叶修和周泽楷都松了一大口气。

叶修说哎呀零食买多了,计划赶不上变化。

周泽楷也感受到了一种类似春游提前结束的微妙遗憾。

最后周泽楷说回家慢慢吃。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5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