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某些回忆】忽然有点想念老哥

说是老哥,其实他比我还要小,同年生,八月二十日的生日。但那个时候我很坚持,就喊他老哥。

也许是潜意识里希望自己成为妹妹吧。

至于为什么是老哥而不是哥哥,或者 哥什么的称呼……不为什么,习惯了。


其实很久没有联系了,虽然他还在QQ的好友列表里,那个单分出来的家族分组,但是似乎头像很久不亮了。其实用心的话不是联系不到,但是我也好他也好,谁也没有那么做。

应该是因为缘分已经用完了。

虽然这不是什么伤感的事情。

之所以一直记得,我想是因为老哥是我很重要的人,从各个角度来说都是。甚至于我想,真真正正让我开始迈步去认真写文的,就是他了。

当然还有神儿哥哥,神儿哥哥更小,但他也是我的哥哥,我把自己排在了最小的位置。


认识老哥的时候我还不到十二岁,是在网络上认识的。那个时候正是混百度贴吧的年纪,那时候的贴吧很不方便,我一直觉得在那个时候坚持下来在贴吧玩耍的都是真爱。

不过,后来贴吧功能越来越多,我却不怎么喜欢去了。


那时候我和老哥都写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认识。我在那个时候还是个写着脑残文做着粉红泡泡梦的小少女,向往着高富帅狂霸酷炫拽的校园恋爱,喜欢着野蛮女友式的女主角,说话都带着“偶”“米”“滴”之类的词,坚决不肯使用“我”“没”“的”,还喜欢在说话末段打上大串的波浪线。

这么想想,以前的我和现在还真是挺不一样。

当然不一样,都十年了哈哈哈,还是那个样子的话,会吓到人吧?


不过那个时候我真的很自信,自信到我回想起来,都对我的过分自信感到汗颜,然后又有一点羡慕。

从我的角度看,如果撇开那些非主流的话,那时候的我,内心真的是闪闪发光的。

有点怀念。


扯远了,说到老哥。我不得不说,他是我见过身边写文最厉害的人。

因为一样是十二三岁的年纪,他的文写得,真的超出年龄的好。

我害怕是我的记忆过分美化,还专门跑回那个恐怕没什么人记得的、犄角旮旯的小贴吧去翻他过去的文。他的帖子文字仍然安安静静在那里,我点开看,看完了,不得不服。

即使是我现在来看,也绝对是不错的文字。

那个年纪我做不到,他轻而易举就做得到。那时候我是真的羡慕,现在或许也有一点吧,对于 天赋 一类的羡慕。


他真的知道如何用文字去幻化一切。

他的文字不止能幻化出画面,还能幻化出气味,声音,光影……一切的一切。不过是那么简单的字句,我却能朦胧地看到一片丁香雨幕。

但那时候,他的文却没什么人看。

想想也是,那个年纪的孩子,大多数能要求什么呢?

他自己也自嘲过,说他的文不讨人喜欢,我说我很喜欢,很喜欢。

老哥说,老妹啊,就是因为接触了你,我才看到了某种全新的生活,我从没想过有人可以这样乐观地生活。


我想我那只是不谙世事的傻白甜吧。

不过能帮到老哥也是很好的事情。


我在那时候写的东西就差远了,大概就是某种……充斥着大段简单对白,毫无描写,流水账一样的东西吧。

不过像是这么白痴的东西,那时候却在贴吧里很火,所以我一直觉得自己写得可好了。

直到有一天老哥对我说,老妹啊,你应该多一点描写。

苍天可鉴,我那时候,是真的不明白什么叫描写。


哈哈哈哈哈,谁都有傻的时候嘛……


于是我问:描写素虾米?

↑嗯,那时候我说话就这样……


老哥说,就是在对话之前或之后,写写这个人是怎么说话的,脸上什么表情,有什么动作之类的。

我还是不懂。

老哥发给我一段文:就是类似这样的,就是描写,懂了吗?

我认认真真地读完了:懂了!


我有点佩服那时候的自己,因为那之后,我真的开始憋着气儿努力描写。因为我信老哥,他说的一定是对的,他要我多描写,那我就要多描写。

……

那个痛苦,比野原美伢便秘还……

……

sigh……


总之就是,我那时候尽管能想到一些画面,可是,我写不出来,就是写不出来。我不知道要怎么描写我脑海里的东西,甚至有时候,我不知道那时人的脸上会是什么表情,那时的天空会是怎样,雨水打在身上有什么感觉。

原本我可以顺顺当当写的文,一夕之间,就为了 描写 ,我变得好像根本不会写文一样。

但即使是这样我也没有怀疑什么,老哥说的一定是对的。

而且他发给我的那段文字那么美,美得让人羡慕不已,想着如果那是自己写出来的该多好啊。


我从小就颇有点蒙古大夫的感觉——这话是我外婆说的。因为有什么病了痛了,我总是一声不吭地先自己想办法,往往有时候,还真弄好了。

这次我也开始一声不吭地想办法了。

办法就是强迫自己去观察。


我不知道我该观察些什么,于是我开始强迫自己时时刻刻注意周围。像是树上的叶子,路边的花,我不管看到什么,都强迫自己在心里试图把它描述出来。

我自称这是人体打字机,也没有想要自己记住那些描述,只是,描述这件事我一定要做而已。

要怎么才能形容出自己看到金黄的银杏叶时,那种激动的心情呢?

要怎么才能写出雨后的树叶闪闪发光的模样呢?……咦,树叶上的线叫什么啊?……我连这个都不知道啊。

牵着小狗来遛狗的人,是那个样子的啊。

天上的云好漂亮漂亮,我该怎么才能形容出来呢……


慢慢的,这几乎成了我的本能。


我一点一点试着写,一点一点进步,一点一点给老哥看。

那个时候我以为我们会一直一起写下去,一起写得越来越好。

现在想想应该因为那时候我是小孩子,小孩子总是很轻易就想到永远之类的事情。


老哥不写文了。

理由很简单。

他说他要专心学化学了,要准备化工竞赛,他要进好学校,要拿保送资格,以后想考上复旦大学。

我那个时候很难过,但是说不出什么,因为我觉得他是对的。

他一直想去复旦大学,所以为此舍弃些什么,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不过我觉得他是真的喜欢写文的。

因为他的文字总是愉快而温暖。


于是我们的联系少了,因为老哥一直在努力学习,学化学,做竞赛题,拼命地向他的目标冲去。

我……非常佩服他。

然后我还是继续写文,不为什么,因为我喜欢。这是不管老哥在不在都不会改变的。

只不过再也没有人那么和我讨论我的文了,再也没有人和我说,你多描写一点吧。


之前认识的很多人都不写了,一个一个的人都停下了笔,我却很奇怪地,作为最没有毅力的人,断断续续地一直写着。

即使停下来很久,也总会继续写,好像是我的某种归宿一样。


现在我已经会描写了,在努力描写得更好。

要是拿给老哥看,他会不会夸我一句呢?——有时候,我会这样想着。


或者说,和好几年前那通电话一样,对我说:老妹啊,我已经不写文了,也不喜欢写文了,所以我看不出什么了。


……

不知道。


但是确实的我在写。

确实的因为那时候他的一句话,彻底扭转了一些东西。


所以想起他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毕竟某种程度上的,似乎透着一些老哥的影子呢。


XDDD



——哦哟!差点忘了说!

老哥去了清华化工系哦XDD很厉害吧!

评论 ( 15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