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版深夜60分】电影院

【电影院】

 

 

看电影这件事,常常会作为年轻人——年长的也不例外——的一种约会方式。想不到该做什么的时候,往往得出的结论就是去电影院,在乌漆墨黑的室内待上两小时,一起看个故事,出了影院一起吐吐槽发发感慨,一晚上就过去了。

 

作为电影院售票员的我,最清楚这样的事情。但也许是看多了来这里的情侣,偶尔我也会觉得,这样的约会方式实在是敷衍又无趣。

 

想想,如果是一部两人都不喜欢看的电影,或者只有其中一个人喜欢的电影,那不喜欢的人,岂不是只能无聊得呼呼大睡了吗?

 

下午人烟稀少,我无聊地趴在柜台上,想着什么时候才能熬到换班时间,虽然忙碌起来很累,可是现在不忙了又不能离开岗位,更让我觉得无比憋屈。

 

有两个人向售票处走来,我打起一点精神,站直了身体:“您好!”

 

这两个人是结伴来的,虽然看得出年纪相仿,可是我却无法判断——他们到底是三十岁,三十五岁,还是四十岁?总觉得哪个年龄都很合理。

 

两人的关系似乎很不错,一言一语地讨论着看什么电影好。不过话说回来,两个男人结伴来看电影,还真少见啊。

 

“下午电影还挺多。”

 

“嗯。”

 

“你想看哪个?”

 

“……时空裂缝。”

 

“哈哈哈我猜到了,小周你就一门心思喜欢科幻类,我不行啊,看得想睡。”

 

“噗嗤……嗯。”

 

“我看无言之证,简介就这个我感兴趣。”

 

“你喜欢生活类。”

 

“是啊,所以我们电影看不到一块儿去。”

 

选定了电影后,两个人一起笑了一阵,而后向我买了两张票——不同时间的不同电影,却并没有分开付账,长得比较帅的那个人(对不起我只能这样区分他们)付了钱。

 

然后他们去买了两桶爆米花两杯可乐,但又是相对不那么帅的那个人付的钱。

 

我怀疑他们是谁离柜台近谁掏钱,我说真的。

 

时空裂缝开始得比无言之证要早半个小时,两个人在长椅上坐下聊了会天,那个比较帅的人站起身准备进影厅,坐着的那个人挥了挥手说了句什么,两个人相视一笑。

 

这俩人真有意思。恢复了无聊的我,趴在柜台上有意无意地瞟着还在等待的人。

 

那个人掏出手机,把屏幕横着放了,握在手里噼啪噼啪打起了游戏,我注意到他左手无名指戴着一枚戒指,原来还是已婚人士。

 

没过一会儿他也站起身,把手机收进兜里,挺悠闲地走进另一间影厅。

 

——有这样的吗,一起来电影院,两个人分别看不同的?

 

接近傍晚的时候客人逐渐多了起来,我也从无所事事的无聊变成了恨不得长出八只手的忙碌。就在一批客人刚买完票,我大松一口气的时候,我忽然发现那个比较帅的人出来了。

 

看看表,的确,时空裂缝演完了。

 

长椅被人坐了,那个人就靠墙站着,握着手机挺悠闲地看着什么东西,一会儿一拨屏幕,我猜测他在看小说,又忍不住想,不知道男性无聊的时候看的小说会是什么样的。

 

过了一会儿我有了个新发现,这个男人左手无名指也戴着一枚戒指!

 

……这算什么啊,两个已婚人士跑出来搭伴看电影,是各自的老婆也出去姐妹约会了吗?

 

我这么想的时候,无言之证的电影结束了,三三两两的人从影厅里走出来。那个人倏地抬起头,收起手机很仔细地张望着,过了一会儿眼睛一亮,我顺着他的视线一看,另一个人正冲他笑着挥手。

 

一片一片走出影厅的人流中,两个人走到一起去,互相笑笑,牵着手并着肩一块儿往外走了。

 

……嗯?等等?

 

我想再看清楚点,可是两个人已经走远了,随着人流那么自然地离开了我的视线。

 

没入人群的,普通的结伴而来看电影的两个人。

 

似乎一点……也不特别呢。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4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