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版深夜60分】微醺

*前篇 → 诚实守信

*后篇 → 你好



【微醺】

 

 

当叶修拎着一瓶酒敲开他的房门,大模大样地在他床上坐下时,周泽楷还以为自己喝醉了出现幻觉。

 

事实证明并不是他喝醉了,因为把酒瓶放在床头桌上,然后在他旁边盘腿坐下的叶修,一双琥珀色的眼睛亮得吓人:“来小周,喝点么?我最喜欢的桂花酒。”

 

现下这种醉了一点,半是清醒半是糊涂的少见状况,恐怕是拜宴会上那抿下的一小口酒所赐。

 

智者的身份让他可以无视大部分人的敬酒,也免去自己敬酒的烦恼,可在国王祝福全场的时候,就算只是应付礼节也要稍稍喝一点。

 

周泽楷看了叶修的双眼一秒,平静地开口:“前辈,不能喝了。”

 

——再喝的话一定就会倒在这里睡得不省人事。对叶修那一杯倒的酒量,周泽楷相当清楚。

 

叶修很是无所谓地笑了笑,懒洋洋地耸了耸肩:“我知道,你喝,我看着。”

 

“……啊?”

 

“你喝。”叶修的笑容加深了,看上去意外的纯粹,他抬起手,使劲儿揉了一把周泽楷的头发,自顾自哈哈笑起来:“我想喝,可是我知道喝了就要睡了,所以就让给你啦,看你喝,就当是我自己也喝了。”

 

周泽楷拨了拨被叶修揉得乱七八糟的头发,他突然发现,自己的老师,尊敬的前辈,平日游刃有余行止有度的叶修,现在就像个眼睛闪闪发亮的、活泼的少年似的,无比理所当然地提着让人哭笑不得的要求。

 

更哭笑不得的是,自己一点都没有拒绝的意思。

 

周泽楷拿过酒瓶打开木塞,直接喝了一口。

 

也许是被叶修那种放松率性的氛围影响了,他居然也想稍微放肆一下自己的举止——至少在这王宫内。

 

“好喝不?”叶修一点也没对他的行为提出异议,相反颇为欣赏的样子,“真好,一口灌了,什么时候我也能体会一下就好了。”

 

“好喝。”周泽楷把瓶口又塞住,酒瓶放回桌子上,“不行。”

 

“我知道,要你说。”叶修撇了撇嘴,“这种酒可好弄了,我自己酿的,想要下次我教你。真不公平,我能酿这么好喝的酒,自己一口都没得喝,便宜别人。”

 

说着,伸手戳了戳周泽楷的脸:“便宜你了。”

 

周泽楷实在忍不住想笑:“嗯。”

 

“宴会的酒真难喝。”突兀的,叶修转换了话题,“辣死了,净挑这种又贵又没用的酒。”

 

“……还好。”周泽楷想想宴会的酒,给了个中肯的评价——桂花酒格外甜,比起酒更像是小孩子爱喝的饮料,如果叶修喜欢这种味道,那的确是什么酒都会嫌弃难喝。

 

“啧,都喜欢喝那种,辣得要死有什么好的。”

 

周泽楷诚实地摇了摇头:“不喜欢。”

 

“这就对了。”

 

“……噗嗤。”

 

周泽楷毫无愧疚之意地笑出了声。

 

“嘿,我好像第一次看你这么笑呢。”叶修撑着下巴看着他,并不生气,相反一脸饶有兴趣的样子。

 

“嗯?”

 

叶修的右手食指无意识地划着圈:“就是这种,你不是忍不住了才笑,而是因为想笑就直接笑了,有点放肆,我喜欢。”

 

周泽楷错愕地眨了眨眼,看着叶修那双分外明亮的眸子——是了,就算喝得半醉不醉,可叶修到底还是叶修。

 

“为什么喜欢?”他忍不住问,下意识地觉得叶修会回答他的任何问题。

 

“因为好玩啊,能放肆地笑不好吗?”

 

“……嗯。”

 

叶修看了他两秒,忽然仰起头,大笑出声:“哈哈哈你说你要是喝醉了,话会不会变多呢?就像我现在一样?”

 

“咦?”

 

“小周啊,你以为我喝醉了就不知道自己喝醉么?”叶修伸出食指,点点周泽楷的鼻尖,“我当然知道,而且我还知道,我只要睡一觉再醒来,现在的事情就会忘得一干二净,每次都是这样。”

 

“全部?”

 

“全部,我知道我都忘了,可我什么都想不起来。”叶修抬起两只手,手掌相贴合在一起,又向两边分开,“就像这样,唰——一个断层,那段时间什么都是空白的。”

 

这实在是从来没听过的事情,最要紧的是,这样爽朗的叶修,周泽楷从未见过。

 

虽然有着极大的违和感,但周泽楷又不禁觉得——这就是叶修。

 

“忘了,有点可惜。”周泽楷低声笑起来。

 

“有点吧,但无所谓。”叶修摊了摊手,两手向后一撑,身子一倒,直接在周泽楷身边躺下了,“反正人本来就不可能什么都记得,我记得的事儿够多了,忘掉点挺好。”

 

周泽楷小心地跟着躺下,又向上蹭了蹭,把自己挪到和叶修同一水平的视线上:“有多少?”

 

“多……”叶修皱了皱眉,“说不好,几十个,上百人的人生吧,可那些都是我的,就我一个人记得。”

 

周泽楷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在心里思量着那个叶修长生不死的传说。

 

“所以啊。”叶修忽然翻了个身,一双眼睛笑嘻嘻地看着周泽楷,“我这不来找你了么?”

 

心脏忽然漏跳了一拍,也许是月光落在叶修眼里,太美了吧。

 

“……找我?”他花了一些时间从嗓子里挤出两个字。

 

“是啊,反正我都要忘掉,那就找你担着这些我忘掉的事情。这样的话,总有些事情是我不记得,别人却替我记住的了……这样会比较高兴啊。就算是我,偶尔也想得到一点公平的报偿呢。小周,你前辈叶修啊,可不是什么高尚的人哦?”

 

看着叶修竖起一根食指,无比严肃地叮嘱他的样子,周泽楷无奈地笑了笑。

 

他学着叶修的样子,也伸出一根食指晃了晃:“不高尚,但,我最尊敬他。”

 

叶修眨了眨眼睛,笑了:“这句话你要记好啊,以后我没喝醉的时候,找机会说出来,我会很欣慰的。”

 

“好。”

 

“你有想问我的事情么?有的话趁现在问,说不定我心情好就告诉你。修炼秘法、魔法图阵、偷溜出王宫的密道一二三四五……不行第五个不能告诉你。”

 

周泽楷十分认真地想了很久,叶修就安静地等着他,琥珀色的眼睛晕着一圈月华,亮而柔和。

 

“……不问了。”最后,周泽楷却摇了摇头,“现在问,不公平。”

 

“哈,真像你。”

 

“嗯。”

 

“我不是不想告诉你啊。”叶修忽然打了个哈欠,“是我不能……”

 

“……”

 

叶修抬手揉了揉眼睛:“我要睡了,睡之前和你说一句,你不用在意我为什么会来当你的老师,我会在这种时候选择跑来找你,这就是答案,任何人……任何事都无法取代。”

 

心脏像是有一秒停滞在胸腔里。

 

接着,无比疯狂地跳动起来。

 

周泽楷眼看着叶修闭上眼睛,下一秒呼吸就变得均匀悠长。喝醉了的叶修到底是睡过去了,带着一脸无忧无虑的温柔。

 

他伸出手,极小心地碰了一下叶修的脸颊,又飞快收回了手。接着便给叶修盖上了被子,稍微掖了掖被角。

 

半张脸埋进床里,睡得不省人事的叶修,在月光下有着如同孩子一般稚气的睡颜。

 

周泽楷想,明天等叶修醒了,就告诉他吧。

 

——告诉他,你那片空白我全都记得,但我什么都不会告诉你的,放心地忘记吧。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6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