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寫給小安的文評——想不出標題總之就是寫給治癒滿滿的《最佳搭檔》這樣吧……

好快QQQQQQ
看了好几遍满是感动TwT
是啊写的时候就觉得,能遇到彼此的他们真好,我觉得这是我最近写过的最治愈温暖的故事了,干净得我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23333
完结了还真舍不得他们
但是一想他们之后也没问题,就放宽心了啊=w=

遥祭昔颜:

 @千和安 你看我第一篇LOFTER贡献给你了呢开心不开心XDDD【谁稀罕啊……


--------------------------------------------------------




唔……就不啰嗦什么起承转合了直奔主题吧~




最佳搭档其实是我刷完全职原作之后看的第一篇同人,因为刷原作之前就看到小安在写了,于是刷原作的时候就一直惦记着等看完原作一定要回过头追一下。仔细算起来好像我看过小安的文并不是特别多,但是很喜欢那种风格,不会有什么太沉重的背景设定,故事展开都是轻松地水到渠成,自己的想法能毫无违和地融合在字里行间,看过之后觉得满满的都是幸福和希望,大概就是所谓能治愈人心的感觉吧XD所以才会一直惦记来着。




而且说,原作的CP也太坑爹了吧整个人都被伞修啊双花啊虐得不要不要的了喻黄真是CP界最后的治愈最后的良心啊TUT所以我觉得这样治愈的CP加上小安这样治愈的风格一定可以带来张新杰的大招一般的效果!~~~~(>_<)~~~~ 小安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等等我这真的是在写文评么




追文的整个过程心情都十分的复杂,大概是看到十七八章的时候我决定一定要写点什么因为心情过于复杂无法用简短的语言表达【其实是话唠属性爆发的节奏】我记得以前跟别人讨论说,真正写得好的文字是不需要太多的废话,只要三言两语就能让阅读的人有所共鸣的,所以就为这一点也要狠狠地给最佳搭档点个赞!真的是很多地方让我有那种“啊没错就是这样不用再说了我懂的”的感觉TUT简直不能更感动!……大概是作为码字同行的同感吧,不管是和小安还是和文里的少天~




一开始看到这个背景设定的时候就忍不住笑了,写手什么的还真是个适合话唠的工作啊~说起来原作里最早让我觉得“嗷呜戳中萌点><”的角色就是黄少了,除了热情奔放的话痨之外还有那样的性格吧,敏锐,坚定,果断,率性,有着超强感染力的乐观——这些种种在小安的文字里也都无一例外的被表现了出来,并且因为更年轻了一点,作为一个没有经历过社会打磨的大学生的黄少好像连这样的性格也被放大了,于是我想喻主编看着他刷屏的时候那种心情,嗯……一定要描述的话大概就是忙了一周之后的周六早上睡到自然醒爬起来看到窗外又是明媚的太阳天的感觉吧【其实说的根本是现在的自己吧喂!】好吧我想描述的就是那种在忙碌得一板一眼的生活里看到了还没有被同化的很干净很纯粹的充满了希望的存在……的那种感觉,大概是有一点羡慕吧?又忍不住想要给他一点帮助和指点,甚至是保护,让他继续这样一段历程;而和他一起的自己,多少也有一点被感染吧?好像都能想象出每次黄少不管是因为高兴因为紧张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咋咋呼呼上蹿下跳的时候,在旁边围观的喻主编会心一击啊不对是会心一笑的样子呢~“有点想拉过来按在怀里然后把头发揉的乱糟糟的看他支支吾吾的样子啊”是不是偶尔也会有这样的想法呢……【再写下去就要心脏了快打住!




从情节展开上看,这俩人的进展真的是一如既往的充满小安风格的顺理成章,毫无意外地留言,毫无意外地互相勾搭,毫无意外地催更……要说对我来说有什么意外的话大概……是主编的身份吧?“搭档”什么的只看标题还以为是写手和画手来着,不过一旦带入了这个设定似乎更带感了的样子,作为一个读者兼引导者这样的身份,一边追着故事进展被作者感染着带动着,一边思考着怎么帮助他让作品更完善,而且对于喻主编来说似乎还有各种其他意义上的帮助吧~这样想来好像我都是一边看着黄少为了更新为了出版为了参赛为了这样那样的事情高兴或者苦恼一边脑补着另一边喻主编的反应和想法来着,比如是怎么在那个帖子下面写下第一条留言,怎么决定要成为他的编辑,怎么画下了他心里的那个术士萨洛,带着怎么样的心情去见少天第一面,怎么一边看文一边写下自己的想法,知道少天获奖之后是怎么样的心情——这样一想似乎更萌了呢……而且最后也确实是成为了少天的画手啊~【给万能的喻主编点个赞】这样的感觉有点像原作里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吧,一个在前方大开大合地冲杀,一个掌控着全局,在最需要的时候给前者一个恰到好处的辅助><不管哪个意义上来说,都是最棒的搭档呢!




从说好了要写长评之后就一直充满期待和不按的等着结局,虽然知道一定是超级治愈的HE,但是看完最后一章的时候,心里还是无比感慨——年轻真是好啊,不用为了一句告白犹豫不决太久,只要下定决心就可以鼓起勇气,更美好的是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着自己。我记得小安以前在微博上写过,“能够喜欢上一个人是非常非常美好的事情,而能喜欢上一个世界上最好的人又是非常非常幸运的事情,所以我希望这份喜欢在最初也能被本人温柔地发现和呵护,而不是在苦涩和泪水中被迫体会到。”【我承认我本来只记得大概意思了专程回去翻了一下】这两个人就是这样的啊,一个被另一个鼓励着引导着成长,一个陪着另一个走上一段充满希望和未知的旅程,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中积淀下来的感情,在那么一个恰到好处的时机破土而出,在道破心意之前就成为了彼此最重要的存在……我想如果不是心里有着这样治愈的信念的人,真的是没法写出这样顺理成章地治愈的感情线来的!【比如我这种内心阴暗的人绝对干不出来,在这点上我是绝对佩服小安的!所以说治愈这种东西啊,还是要内心干净的人来写,天赋啊……




其实为了写这篇东西看完结局之后我又特地从头到尾到位看了一遍,果然看完之后最强烈的感受还是——能遇到喻主编的少天真是太幸福了啊!从各种意义上说……真正说起来,全文的前半段真的是好多地方狠狠戳中了我,第一条留言,第一次催更,不知所措的时候被指点,卡文的时候被猜到了设定,这样的情节真的是让人有种感动的想要哭出来的感觉。读者对于作者来说是多重要的存在啊,虽然说写作的初衷是想要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但是发现有人很认真的去接受这些想法,很认真的说我明白你的想法的时候,那种成就感和幸福感真的是无以言表的!“因为有这样的人在所以要更努力才行”,这样的想法也会立刻变成除了“表达自己的想法”之外的又一个动力,支撑着作者面对“卡文”“瓶颈”“摸鱼”“拖延症”“自暴自弃”这些大BOSS坚持不弃坑一直努力写下去【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这才是之前说的,作为码字同行的共鸣吧TAT另一方面,这样一个编辑对于刚刚走上这条道路的少天来说,也有更大的意义,以自己丰富的经验给予的适时地指点这些都不必说,更重要的是这两个人的内心有着很多相同的东西,所以他能洞悉少天想要表达的和表达不出来的那些意图,如果说作为一个读者这样的洞悉带给少天的是感动和动力的话,作为一个编辑这样的洞悉带给他的帮助就完全不是别人可以做到的了吧!【其实有点好奇如果真的是魏老大带少天的话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所以说,这才是真正让我觉得心情复杂的原因啊,TUT一边觉得真羡慕啊,一边觉得似乎透过了这些文字看到了小安,为了自己喜欢的文字努力着,因为被别人理解而开心,就算受到打击也不放弃地坚持着,真的很羡慕也很感动啊,能这样纯粹的为自己喜欢的、想要做的事情努力的人,不管是小安还是小安文里的少天,都让人觉得闪闪发光呢!【艾玛这句写的真日漫风……




以及……这样说来这才是我有了写下这篇乱七八糟的东西的冲动的最根本的原因吧,要加油啊小安,真的是很棒的文字呢!一如既往的让我觉得很温暖很感动觉得充满了希望!




唔……最后小小的“但是”一下吧?私心觉得后面几章刷的有点赶呢,要是稍微细致一点跟前面的稍微互相照顾一下可能会更完满吧?>▽<总之不管是这篇还是以后的坑都希望能看到更多更多治愈满满的作品!




诶这样好像就算完了……是不是写的有点少啊TAT这大概是我平时一次更新的量了呢虽然有点语无伦次什么的不过看在满满的都是爱的份上还请不要介意地收下吧!!




最后再一次庆贺完结啦!*★,°*:.☆\( ̄▽ ̄)/$:*.°★* 。 



评论 ( 7 )
热度 ( 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