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碎念> 我为什么要写《宛如飓风》

转来勉励自己TwT

从中被治愈了,得到了力量

马来狂人:



前半部分的故事基本已经Over,恰好停在了一个绝望但又充满希望的转折点。

中途回想,我为什么要写宛如飓风,为什么要写一部那么折磨自己的文(对我而言是前所未有的行为),我在此给出几条答案。

第一,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很喜欢原作,近乎痴迷。看二次元热血漫时,我总是过于挑剔,很难真正地融入某部作品中去,主要原因是近年来,自己所喜欢的末日题材很少被二次元提起(高达系列是热血男儿的领域我始终难以融入),所以进击这部依托于神话,塑造了一副末日景象,其中人类被逼入绝境后为生存而进行困兽之斗,真的非常吸引我。我乐意于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去摸索人物的心理,构思他们的行动,并且记录下合乎逻辑的一言一行,编织一个崭新的故事。在原作者还没将答案全盘烘托而出时,先行架起一个我眼中的世界。

第二,源于我对人物角色的痴迷。
和一部分伙伴相同,我几乎是在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利威尔这个角色,他的容貌在二次元算不得特别英俊(也和原作者画风有关),但是种种反差在他身上构成了一个绝对和谐的“萌点”,我对这家伙很感兴趣,感兴趣到恨不得将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一起扒拉出来(这一点看过前文我对利威尔的描写就能知道),所以这个人物可以说是被我二次捏造得最厉害的一个。
另外再来谈谈艾伦,他有着所有主角该有的一切,命运多舛,勇敢坚毅,执着于自己的理想,对同伴和战友“软”得不可思议⋯⋯但我想,在这个兵团,如果有一个人对他而言是特殊存在的话,那个人必定是利威尔,他的长官。利威尔曾经两次在他生命受到威胁时刻不容缓地救下了他,一次是法庭,一次是女巨人之战,一名十五岁少年在经历了这两次浩劫之后,很难说他的生命中会不会把这么个家伙当作自己的目标,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Hero。
原作中即使这两者之间没有爱情,但教导和关心,憧憬和仰望的感情因素是确实存在的。所以我在文中让他们两个在此基础上向前走了一步,趋近于,甚至演化为“爱情”。

第三,因为走过了次错误旅途,所以在矫正之前一切之后特别想把原作的故事写完。
在这里我必须承认,之前由于我的个人能力问题,将故事引导向了一个现在看来特别糟糕的方向,也许是太过于想要完成它,所以在没有充分构思过就接了下去,导致一切显得如此格格不入,但好在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后重拾了这文,把不满意的地方全部删除,一切重来。
正因为重视,所以才更想证明,我能把这文带向一个更好的方向。

第四,我很期待我最喜欢的两个角色,能在经历一切后走向美好的终点。
如何合理的构架背景和安排情节才能显得恰如其当,才能符合整个故事的逻辑,但同时又能令读者耳目一新为之激动,这三点始终是我在写文过程中考量最多的。第一二点尤为重要,甚至之前那次大幅度删节,就是因为考量到这两点才下的刀子。于是在此之后,我一直想着这两个人未来走向应该如何?故事到底怎么安排?究竟怎么写才能令我满意?出于私心,这两个个体,接着要走的路是一条揭秘之路,更是渐渐走在一起的路,它是痛苦的,终将美好的。我自己非常想看到那个收场,所以必然会为之写下去。

为什么要写宛如飓风?
因为下笔书写自己所爱,本就是一个播种因果,收获幸福的行为。



评论 ( 2 )
热度 ( 6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