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周叶】守护之羽(五)

9、

 

[……第零号……]

 

[不知道能不能成,但……]

 

[也只有这样了……]

 

[……我不希望你成为……]

 

似乎是自己的手,又似乎不是,在碰触什么?那是种冰冷又柔软的触感,陌生而熟悉。

 

键盘敲打的声音。

 

程序调试时发出的嘀嘀声。

 

微小的电流声。

 

折射着冰冷光芒的晶体羽翼。

 

脚踝处的印记。

 

……

 

睁开眼时,映入眼帘的仍是雪白的天花板,日上三竿的阳光里,刺得眼球有些酸涩。周泽楷正站在窗前,一动不动地看着窗外,阳光照在他身上,竟然有了种不真实感,仿佛他随时会被阳光吞噬。

 

察觉到叶修醒了,周泽楷回过头,看着叶修,眨了一下眼睛,笑了:“早。”

 

叶修的视线不由自主地瞟向周泽楷的脚踝,他坐起身,冲周泽楷招招手:“小周,来。”

 

周泽楷疑惑地走到叶修身边站住,叶修继续发号施令:“右脚放床上。”

 

“啊?”

 

“把右脚放床上来。”

 

不知道叶修想干什么,周泽楷只得依言照做,抬起了右腿,把脚踩在叶修床上——周泽楷在家的时候似乎更喜欢光脚走路,按照他的解释是,这样走路不会打滑。

 

叶修直接伸手把周泽楷那条裤子的裤脚往上掀去,露出做得同样精致的右脚踝。

 

“……!”周泽楷吃了一惊,慌忙想把脚收回来,却晚了一步。

 

叶修已经看见了周泽楷右脚踝内侧的印记——和他梦里的位置一样,不同的是,他在梦里没能看清那印记是什么,而刚才那短短一瞬,他已经看得一清二楚。

 

不是条形编码,不是英文代码,也不是数字编号,而是两个看起来十分违和、潦草如同手写一般的英文字母。

 

[Y X]

 

纯黑色烙在白皙的皮肤上,分外扎眼。

 

“……叶修?”叶修的沉默让周泽楷有点慌,他下意识地扯了一下自己的裤腿,小心地喊了对方一声。

 

“小周,如果梦里的东西是真的,你说那意味着什么?”又是沉默了一阵子,叶修忽然开口。

 

周泽楷摇了摇头——他不会做梦,所以无法回答叶修的问题。

 

“也是,你不能告诉我。”叶修把周泽楷的摇头理解为拒绝回答,他不在意地笑了笑,翻身下床往洗手间里走,“没事,哥自己想想办法。”

 

被丢在床边的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只知道体内的警示音响了几声,嘀嘀的声音显得冷冰冰的。

 

洗漱完毕并简单往胃里塞了点东西后,叶修把家里的抽屉都拉开,柜子全部打开,封起来的纸箱子也都撕了胶带,一股脑儿地把东西往外搬,在本就不算大的客厅地上铺了一地,走路都没地儿下脚。

 

周泽楷被挤到了阳台上,无辜地看着叶修把家里折腾得像个垃圾场一样。

 

“叶修……?”他试探着开口。

 

“哥在找东西。”叶修说,哗啦啦又把一个纸箱子倒了个底朝天,头也不抬地在那一堆东西里翻找起来,“我记得我以前有个日记本的,虽然估计我也不会天天记,可多少也会写点东西吧,上面肯定有我以前的事情。”

 

程序运行突然加速,周泽楷几乎听到体内的警示音的嘀嘀声越来越大。

 

叶修开始意识到自己失去了记忆,并且想要把那部分记忆找回来。这个事实让周泽楷的警戒程度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叶修也许想起了什么,否则怎么可能知道自己脚上有印记——那是周泽楷一直小心隐藏,没有给任何人看到过的,这个印记,连喻文州都不知道。

 

周泽楷没有权力去阻止叶修恢复记忆的举动,他唯一能做的只是绝不主动为叶修提供帮助,可如果是叶修想知道自己过去的事情,他无权阻止更无权干涉。

 

并且那一定会成功的——叶修想做的事情都能做到。周泽楷知道这一点。

 

可周泽楷不想叶修想起过去的事情,程序运算无果,无解,只有一个结论摆在那里:否定。

 

最后周泽楷决定,虽然不能阻止,不能干涉,可是他应该还有一项名为“劝解”的事情可以做,于是他踮着脚,小心地绕过一地杂物,走到叶修身边,蹲下身,轻轻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小周?怎么了?”叶修头也不抬。

 

“……过去,想起来,不太好。”周泽楷希望自己能说出更多一点的话,可惜他想了半天,也只蹦出这么几个有些前言不搭后语的字。

 

“嗯,大概不是什么好回忆。”叶修耸耸肩膀。

 

“会累。”

 

“嗯。”

 

“会很麻烦。”周泽楷有点着急了,因为他感觉叶修完全没有把他的话听进去。

 

“哥料到了。”叶修点头。

 

“你……会难过!”可惜,周泽楷再着急,也没办法一下子学会黄少天的说话方式,他只有稍稍提高了声音,把自己最在意的事情说了出来。

 

叶修的动作停了停,而后转过头来看着周泽楷——对方大概没意识到,自己的人造皮肤还能做出这种急得直皱眉,看起来像是要哭了的表情。这种表情让叶修愣了一下,而后不由自主地伸出手,轻轻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发。

 

“难过也要知道。”叶修静静地说,“事情这么多,说我和你没一星半点关系,谁信呢?不管我的记忆没了是意外还是人为,甚至可能是我自己的决定,那也和我现在想知道没关系。我只做当下的决定,所以我要知道我自己的事情,我和你,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很久很久,周泽楷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叶修继续翻找,不知疲惫,而后他站起身,去厨房给叶修倒了杯水,递到对方手边。叶修接过水一口喝光,把杯子放回周泽楷手里,冲周泽楷露出个短促的微笑:“谢谢。”

 

“……找到的话。”周泽楷轻声开口。

 

“嗯?”

 

“……没事。”周泽楷摇了摇头。

 

他的运算程序大概已经故障很久了,涉及到叶修的部分,就出现许许多多的无解运算,无效或是多余的动作,但最后总会得出一个逻辑之外的结果。因此他居然忽略了,过去他所知道的叶修,分明就是这样的人。

 

叶修不会逃避,不会掩饰,当他下定决心的时候,比任何人都要坚定。他分明是见过叶修那样子的,那部分的资料竟然被他选择性忽略了,以至于让他做出了劝解叶修的判断,本来他的程序会告诉他,劝解的预测结果95%以上是失败。

 

关于叶修的资料,是周泽楷储存资料的最高机密,也有最高保护等级,其重要程度仅次于保护叶修和自保,顺位第三。

 

 

 

10、

 

什么叫做意识?

 

没有人能准确地定义。

 

如果说,意识意味着记忆,那是不是说,初生的婴儿,只是没有意识的活着的“物体”?

 

但如果说,会自行行动,做出判断,就是有意识的表现,那么人形机器,电脑,手机,一切电子程序……是否也都是有意识的?

 

被人为创造的,一定是无意识的存在吗?

 

被创造,意味着可以掌控,可以凌驾吗?

 

而意识存在的证据又是什么,那些脱离于物质的存在,要如何才能证明他们的意义?

 

 

 

他的意识,始于一份温度,比他自身的温度稍高,温暖,熨帖,他还没有见过光,却已经先从那份触摸中感觉到了什么是光。

 

然后,他听到自己体内有电流流窜的轻微声响,一路奔跑,细小又坚定的沙沙声,如同他第一次醒来的赞礼曲。

 

他的眼前由一片漆黑变得亮起来,接着,眼前形成逐渐清晰的图像,处理中枢轻快地运作着,告诉他,他的面前站着一个男人,那个男人有着应当被称作“琥珀色”的眼睛,微带笑意地看着他。

 

笑容是友好的表现,处理中枢尽职尽责地这样对他说,而在那之前,周泽楷已经模仿着男人牵动嘴角,也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早。”男人轻轻地说,目光仍望着他,与他在真正苏醒之前感受到的那份温度一模一样。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和男人一样发出声音,而这时,他却听见自己体内发出了电子音:「启动完毕,初步检测无异常,程序运行良好。」

 

他愣住了,低下头想去看电子音传来的方向,结果却看到了自己裸露的胸膛。

 

面前的男人似乎被他的反应逗乐了,说话的语调都染上几分愉快,他觉得那些声波很舒服:“别看了,来,看着我。”

 

他依言把视线转向男人,暗自把男人的面孔做了记录,那是他第一份生成的资料。

 

“我给你起了个名字,来,仔细看我怎么说话,跟着说一次——我叫周泽楷。”最后五个字,男人放慢了速度,有些慵懒的声音拉得很长,有种别样的韵味。

 

他把男人的脸部动作回放了一遍,小心地模仿着:“握……叫,周折……楷。”

 

“嗯,再来一次,听仔细了——我叫周泽楷。”男人特意把嘴部的动作放大,夸张,就像在教幼儿说话一样。

 

“……我叫……周泽楷。”第二遍他就成功了。

 

男人笑了,眼睛眯起来,暖暖的,双手插在兜里,仰起脸看着他,淡淡地开口:“我叫叶修。”

 

他的程序录入了第二份资料。

 

而在那之前,第零份资料,那份光的温度,没有任何储存地点,却一直存在于周泽楷体内,仿佛不可磨灭。

 

 

 

「守护模式开启,目前尚无目标,是否进行目标设定?」

 

“是。”

 

「请输入目标名称与资料。」

 

“叶修。”周泽楷一边说着,一边把所有关于叶修的资料都塞进了守护模式中,一点不剩。

 

「目标名称:叶修。是否确认其为守护模式目标?这将导致面对该个体时,无法开启攻击模式,无法产生敌对意识与判定,自保优先级将下降,对其指令无条件执行。」

 

“确定。”

 

「请设置时限,设置后,仅在目标发出指令时可更改。」


“……永久。”

 

「时限设置完毕。守护模式将在确认目标存在时激活。」



======================


我有件事必须!要!说!!!!


那就是! @嵐草 和我说,她有个朋友!给!守护之羽的!小周!起了个!别称!


高端洋气而上档次!!!!!


充满了时髦值!


那就是——


铁男子周泽楷!!!!!!!!!!!!!!!!!!!!!!


啊0口0岚岚说我这样说出来她明天上学死定了……那个啥我觉得这称呼高端大气上档次是真的!我觉得可萌了!奇异地戳到了我!我是在赞赏这个称呼!求不要对岚岚豪龙破军啦23333333【合掌


【和子已经笑得丧心病狂

评论 ( 20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