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给太太的repo❤

呜哇谢谢QAQQQQ
我看了好几遍!觉得好开心啊忍不住就转载了呜呜呜呜
谢谢你注意到那么多细节!
也谢谢你把注意到的细节告诉我QAQ
真的,作为作者收到这样的反馈非常开心!
一边更有动力了,一边又觉得惶恐,感觉受不住这么多的喜欢。
我会努力加油的!(没主线是实话哈哈哈哈哈www

葵十:

  嗯嗯~是给写hp paro太太的一个小小的长评~语言能力不太好所以可能表达不是很清楚……不过希望太太能看到…! @千和安 


  首先我本人一直都是hp的忠实读者~也很喜欢hp这部作品,凹凸是我不久之前才入的坑,但是最近简直沉迷凹凸无法自拔哈哈哈,所以首先非常非常感谢把两个优秀的事物结合在一起的太太!


  然后进入正题~!第一遍看得时候觉得真的非常棒的,虽然太太说这个没有主线剧情但是我透过很多东西,例如第一次格瑞对濒死的独角兽反应那么大,被施咒的扫帚和格瑞手臂上的伤就很能说明些什么了!【其实看见鬼狐是教授的时候就觉得要搞事情哈哈哈


  设置的悬念可以说是巧妙……大体上是温馨的小日常,然而格瑞的过去和秋姐的离去包括上面提到的那些东西真的增添了许多,温馨和正剧并非是矛盾的,正因为有那些、带点黑暗的、反派的东西存在,温馨才显得更加可贵。就像我吃了一块奶油蛋糕,结果发现里面还有榛子仁,真的,很好吃!


  格瑞和金,真的是很微妙很微妙的感情,格瑞对金的温柔,就像人会对美丽的花朵和阳光露出微笑,是对美好的赞赏。


  可是格瑞啊,他是有更加深沉的感情,人们会赞美太阳花,可是格瑞只会给它浇水,帮它松土,在早晨,会和它一起迎来日出,在晚上,陪着它一起看星星。太阳花是很神奇的植物,它永远会用最灿烂的笑脸来面对你,而只把阴影藏在身后。人们赞美着这光辉,但是格瑞,连着它的果实,它的花瓣,它的根和它的阴影也一并呵护着。


  植物是有灵性的……金就像太阳花一样。格瑞失去了很多很多,但是他发现自己还有一朵花,和数不尽的阳光。格瑞不会在大雨中把花移回室内,因为有了风雨的洗礼,这朵花,才会开得更加、更加骄傲。就像格瑞不会主动帮金提箱子,不会时时刻刻都守在金身边,不会代替他做一切事,因为金是一朵美丽又有生机的太阳花,而不是一个玩偶。


  第二次重新再读的时候……我有了很多很多的新发现,格瑞真的真的,是个好温柔的人。“一包厢的大泡泡还在飘来荡去,格瑞挺想打开车窗让这堆泡泡随风而逝,但转念一想,金睡醒之后看见泡泡没了说不定更麻烦。”


“格瑞看着金那副眼睛一下子就亮了的神情,面无表情地抬起手,点了一下自己的左脸颊,而后便转过身,毫不犹豫地走了。”


“而金也终于弄明白了是哪里不对劲——那张烈斩捎来的纸条上,用金最熟悉的字迹写着“晚安”。”


“可他看起来又和平时的格瑞不太一样——是哪里呢?是看起来有点乱糟糟的头发,还是有些皱巴巴的衬衫,或者是额头上的汗水?夜晚的走廊很冷,是跑了很长的路吗?”


“除了书桌上的一盏小台灯,格瑞熄掉了房间里所有的光源。”


  ”下床的时候险些被过长的裤脚绊上一跤,又被格瑞一把捞住,帮他把两边的裤脚挽了几挽。“


  ”羊皮纸上工工整整的字迹全都是书名,书名后写着页码,最后面还标注了在图书馆的第几个架子第几排上。金把这份字迹工整的书单从头看到尾,读得几乎眼冒金星,才终于在最下面看到一句其他的话。“


“于是他让自己露出了金最期待的那种表情。”


“夫人,请先看看他的状况。”格瑞说,你很难想象一个十三岁的孩子能显现出某种让人无法拒绝的气势,可事实是他的确能做到这一点,“稍后再谈我的事情,拜托了。”


  ”他才站起身,从书包里拿出围巾,用魔杖点了点,把它变成了温暖的红金交织的颜色。“


 


  “这些信纸只是待在盒子里。


偶尔,深夜,万籁寂静的时候,它们会被取出,一张或两张。


然后被细细地读一遍,再读一遍,再折好重新放回去。


它们或许是珍宝,至少对读信的人而言是如此。”


“他真的不喜欢!”金急于安慰这个脆弱的小精灵,也急于帮格瑞解决麻烦,因此他想也没想就这么说了,“非要说的话,应该是我喜欢吃这个……”


”原地蹦了两下转过身去,不多一会儿,绕在他脖子上乱七八糟的那团围巾就被轻松解开了。“


”他想也没想伸手扳住了金的肩膀,免得男孩从座椅上摔下去。“


  他真的,非常非常温柔,明明有那么惨痛的过去,明明失去了那么多东西,明明……明明不这么温柔也可以。他和金都是让人心疼的,明明还只是两个孩子却背负了这么多的东西。


  金啊,真的和太阳花一样。知道把脸埋在枕头里会让哭声变小,一定试过很多次吧、和格瑞分别的日子里,一定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计算吧、一边说着我很好,一边写下信却被泪水打湿,真的是非常辛苦的事啊。你明明不记得魔药材料不记得冷天加衣服,却记得格瑞半夜做噩梦,记得他不喜欢别人碰他的枕头。这么多事情,全部都记得清清楚楚。你会在圣诞节送给格瑞故事集……不仅仅是故事集,送给他的、是一个小巫师的童年啊。能和你一起读童话,和你一起睡在这个梦境中,格瑞真的非常幸福呢。


  最可爱的金,我真的很想告诉他,你从来都不是一厢情愿。格瑞全部都知道的,他知道你把他的回信读了很多很多遍,都能背下来,也知道你最喜欢和朋友们谈论他了。如果有什么事的话,统统都告诉他吧,要相信,他会一直陪在你身边。所以啊……请你也一定不要离开他。


  我不会担心金和格瑞的未来,有足够的信任和永远在一起的决心,对于对方那一份特殊的温柔,这样坚固的感情不需要被别人担心,用什么来比喻好呢?三月的艳桃芬芳?七月的流星花火、十月的枫红如血,还是一月的皎白霜晶?我暂时也想不到呢,或许他们两个不能用什么来比喻,格瑞和金,这四个字本身就是美好的象征,我能看见阳光洒在他们身上。


  


  我最喜欢这么温柔的格瑞了,也最喜欢天使一样的金了,也最喜欢把他们写得这么可爱的您了!把那么多hp的设定打在结尾给那些没看过原作的人,您真的是个温柔的人。


  文章总是能反映出很多东西,比如作者本身,能写出像夏天里阳光下盛开的大波斯菊花田一般的文章的您,本身就和五彩的云朵一样绚丽了。


 


  最后还有点小小的疑问呢,帕洛斯一看就是斯莱特林的学生,所以很好奇嘉德罗斯呢哈哈哈,按照这里面的设定,螺丝这时候岂不是才五岁吗哈哈哈哈哈哈!


  作者们要是能知道读者的感受,应该会高兴吧?如果我的读后感,能带给格瑞和金,能带给您一点点的喜悦的话,那我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高兴!


  感谢能看到这里来的您,感谢您带给了我们这么美好的作品。

评论 ( 12 )
热度 ( 38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