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凹凸世界】那些本以为会永远记住的事情【原著向/一方死亡】

有朋友说,想吃原著向的一方死亡

所以写了写自己对于“一方死亡”这件事的理解

十分我流,慎重食用

我想这不算是“瑞金”,所以没有打tag,当做格瑞和金来看待就好


============


*原著向,一方死亡警告

*金死亡警告

 

 

 

【那些本以为会永远记住的事情】

 

睁开眼的时候,我感觉到这一天似乎有所不同。

 

并非肉眼可衡量的那种不同,而是——微妙的,浮动在空气中的某种粒子让这一天显得有所不同。这种感觉让我停了一下,没有像大多数早晨那样,只要醒了就立刻在床上坐起身。我没有低血糖的毛病,也不习惯于赖床,赖床是种孩子气的行为,而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认为这和我不相称。

 

但一定是哪里有所不同,否则我不会有这样模糊的感觉。这并不意味着我是个依靠直觉的感性派,恰恰相反,正因为我习惯于日复一日的重复轨迹,才会在出现偏差的时候立刻就察觉到。

 

就像多年前,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就习惯于枯燥无味的修炼,我善于给自己设定目标,并一丝不苟地去完成,总有人说这很无趣,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我不觉得无趣,从不觉得,并不是横冲直撞才能被称为有趣的。

 

最终我决定忽略那丝反常,毕竟这有可能只是错觉。

 

阳光的灿烂程度让我知道这是个好天气,适合户外活动,我在打开的窗户边站了一会儿,想着这样的阳光意味着菜园需要多浇水,或是前天下过雨而潮湿泥泞的道路总算要晾干了之类的问题。我发誓我真的这么想了很久,心情平静,说不上是好还是不好,就是那么正常地——放任思绪去它该去的地方。

 

然后我恍然想到。

 

这样的天气是金最喜欢的。

 

我曾经以为我总会第一时间想到这件事,我以为我的思绪里,金总该被我第一个想起来的。

他是我的发小,最好的朋友,再也回不来的那个人。

 

我以为他理所当然享有这种特权。

 

我也以为我会因为自己对他的忽视感到内疚。

 

内疚,自责,什么都行,我以为会这样的。

 

但现在就连内疚都烟消云散了。

 

我平静地想着,这是金最喜欢的天气。

 

陈述句,事实,这是个事实,并因为金的离去而定格成永恒的事实。

 

除此之外,没什么了。

 

天气不错,适合外出,这天我似乎没什么特别的事情要做。换做从前,我绝想不到我竟会习惯于懒散闲适的生活,可事实是我习惯了,而这个小镇上,到处都是这样的人。

 

这里曾经是登格鲁星的某个矿区,编号15,现在仍然被称作登格鲁星第十五矿区,这是唯一没有改名的矿区,是为了纪念将这个星球从劳役之中解放出来的英雄。

 

也没有人想得到,那个贫瘠而充满矿石的地方会变成一个宜居的小镇。连我都快记不起了,小镇的广场曾经该是进入矿区的入口,而那些嶙峋的矿山,充满魔兽的水晶森林,现在都变得温和多了,即使是小孩子也能放心大胆地跑进去玩。

 

有些时候我会产生错觉,那就是我似乎生来就在这里平静地生活,多年前的那些事情更像是一场梦,梦醒了,再怎么拼命去回忆,也会逐渐从脑海里消散,就像我现在这样。

 

梦只是梦,没有人会一直活在梦里,所有人都会活在当下。

 

“这听上去像是给自己找借口。”

 

我多了个自言自语的毛病,曾经我以为这是因为金,后来我发现并非如此,这只是长期独自生活之后,人人都会有的毛病而已。

 

最初的时候,我以为我所有的改变都是因为金。

 

而现在我意识到,所有的改变都与他的离开无关——或许有,那么轻微的一点,但剩下的都不过是因为我只是个普通人而已。

 

不是另一位“英雄”,甚至不是“格瑞”,仅仅是个普通人。

 

普通人失去亲人与挚友之后会如何呢?渡过最初的悲伤,生活就会再次归于正轨,他们仍然欢笑,即使再度哭泣,也绝不是为了长眠地下的人。

 

我从未想过否认金离去带给我的悲伤,因为那是确实存在的,时至今日,我仍然能回想起那一天我如何痛彻心扉,刻骨铭心。但这份悲伤淡去也是自然而然的,我站在玻璃一侧,看着另一侧十七岁的我失声痛哭。

 

十七岁的我绝不会想到,有一天我会发现,没有金的日子一切如常。

 

就好像他从未出现在我的人生中一样。

 

但这又是不可能的,终究还是有一点儿不同的。

 

是哪里不同呢?

 

“原来整整二十年了。”

 

——我想起了为什么睁开眼的时候,我觉得这一天有所不同。

 

二十年前的这一天,他走了。

 

二十年后的这一天,一切如常,第十五矿区的孩子们在欢笑着,为了他们如此奢侈的无忧无虑,为了他们从不曾见过这颗星球二十年前的模样。

 

——end——


评论 ( 31 )
热度 ( 102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