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版深夜60分】饿

*我昨天没吃晚饭,真的是饿死了……

*最近的雾霾,我觉得我的肺泡要死光了


*前篇 → 日用品

*后篇 → 相似之处



【饿】

 

 

眼前被递过来一个打开的罐头,里面是剩了一半的食物。

 

叶修接过罐头,习惯性地说声“谢了”。

 

他盯着食物发了一会儿呆,脸上呈现出一种空茫的困惑表情,这个表情被周泽楷误解了,清俊的男人想了想,又伸手递过去一根牙签。

 

叶修下意识地把牙签拿在手里,反应了一秒才明白过来,这是周泽楷给他的餐具。

 

他一瞬间有点哭笑不得,然后是一种微妙的不知所措,心说没想到周泽楷这人还挺细心,结果目光一转一瞄,直看进周泽楷眼里。

 

那是一双带着探究和怀疑的眼睛,周泽楷完全没有隐藏自己意图的意思,正大光明地观察着叶修。这种眼神瞬间就让叶修清醒了几分,成功地把他从自己的思绪中拉了出来。

 

在某种程度上,怀疑也是诚意的一种,叶修明白。如果他不稍微做点解释,恐怕他们之间那点少得可怜的信任就要再削减几分。

 

没有人能在对自己知之甚少的情况下轻易信任别人,尤其是随时有能力置你于死地的人。

 

这一点,周泽楷和叶修完全一样。

 

叶修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周泽楷。”

 

对方用目光询问“什么事”。

 

由于周泽楷的寡言,叶修无奈地发现,他越来越会解读周泽楷的面部表情了。

 

“你在怀疑我什么?”

 

决定单刀直入的来,完全是因为没有绕弯子和浪费时间的必要,这种除了对方就没有正常生物的地方,还耍什么心眼纯属多余。

 

最大不了打一场。叶修挺乐观地想,反正周泽楷右臂的伤还没好,就算有枪,也赢不了他。

 

周泽楷眨了一下眼睛,似乎并不意外叶修提出这样的问题,他的视线移到叶修手里的罐头上,又转回叶修脸上:“你不饿。”

 

“其实我自己也没有完全确认。”叶修拐了个弯承认了,“不过你这么问的话……”

 

不是说他现在不饿,而是说叶修感觉不到饥饿。

 

“什么时候?”周泽楷问。

 

“从我醒来就是这样,之前的记忆我不知道,至少在这里我没有感觉到饥饿。”话都说破了,叶修索性把牙签往罐头里一扎,又递还给周泽楷,“喏,你拿着吧,别给我了,浪费。”

 

周泽楷接过罐头,沉默着点了点头,不打算继续问下去。

 

“我之前还以为是因为这里很特殊,或者可能是什么幻觉,一直在做梦……不是没可能吧?但是你会饥饿,也会因为消耗感到疲惫,和我不一样,完全是个正常人。”叶修摊了摊手,“那只能是我不正常。”

 

叶修这话说得太过坦然,语气轻松随意,周泽楷有一瞬间甚至差点笑了出来。

 

但这不是什么好笑的事情。

 

冷场一样的沉默蔓延开来,叶修估摸着周泽楷说不出什么话,虽然他自己也说不出什么话。平心而论,他对自己是不是正常不那么在意,比起那些,更让他介怀的是,他无法准确掌握自己的状况,这是种令人焦躁的不安定感。

 

一直不出声也不是办法,叶修清清嗓子,决定缓和一下气氛的时候,周泽楷出人意料地开口了:“不算坏事。”

 

“……啊?”

 

对方十分认真地看着他:“省食物。”

 

“我怎么没发现你还有讲冷笑话的天赋呢?”

 

叶修莫名感觉自己被周泽楷摆了一道,但仔仔细细想了半天,也没发现这种挫败感的来源是什么。

 

周泽楷抿起嘴唇笑了笑,没说话,挺安静地又把罐头封上,往墙上一靠闭起了眼睛。

 

叶修愣了一下,这才想起来他们的习惯——上半夜叶修守夜,下半夜周泽楷守夜。

 

现在确实是晚上。

 

这孩子,心倒是挺大的。叶修撇了撇嘴。

 

“诶,周泽楷,我觉得老这么喊你太费劲儿了,反正你看着比我小,我就喊你小周了,成么?”

 

“……”

 

“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啊。”

 

青年入睡似乎总是很快,他靠着墙坐着,半低着头,刘海儿在额前投下阴影遮住眼睛,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可是唇角似乎向上扬了一下。

 

那是个太小的弧度。

 

连他本人都不知道。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6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