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向左走向右走】家庭旅游日记-机上餐、果汁与曼妥思(单身爸爸paro 雷者慎入!)

*向左走向右走系列,原文小段子,具体戳个人主页文名链接
*退役十年,两个单身男人在一起的故事,叶修的女儿叶小初,周泽楷的儿子周祺君,一家四口设定,非男男生子,雷者务必慎入!
*流水账旅游日记
*依然爪机码字,虐die



【机上餐、果汁与曼妥思】



安检登机有些不算意外的小意外。


叶小初的发卡触动了金属探测器,被象征性地扫了两下全身之后顺利放行;周泽楷的短靴遭了麻烦,不知是不是穿靴子又相貌上佳的男人太少,总之当叶修一身轻穿过探测门时,看到传送带上堆满了自家行李大衣,两个孩子正把他们的食物箱子往下搬,而本该负责其他行李的另一位大人,正光着双脚可怜兮兮地坐在一边的椅子上。


「小周你这是?」没见过这种架势,叶修一边表示惊讶一边从传送带上往下倒腾自家行李,同时心说原来那双黑袜子让周泽楷穿了。


「安检要求……」周泽楷无辜又无奈地回答。


等工作人员终于把周泽楷那双低调却拉风的靴子还回来,他们的航班已然开始登机。登机口有点远,两个大人索性一手抄起一个孩子,拖着行李箱大步流星。


到了登机口,又被告知登机地点临时更换,叶修翻了个白眼,周泽楷叹了口气。


综上所述,登上飞机之后,叶修和周泽楷都有种劫后余生的脱力感。两个孩子没什么感觉,正在为了第一次坐飞机兴奋不已。


「哇,好多人!周祺君你看你看那是不是空姐!」叶小初对于喊周祺君的全名有种特殊爱好,原因不知。


「好像是吧?」周祺君努力踮起脚辨认。


叶修敲敲叶小初的后脑勺:「公共场合别大声嚷嚷,还有别用手指人家,不礼貌。」


「好~~~」叶小初拖着音回答,然后想到什么似的,一把捂住自己的嘴,又小声用气音说了遍:「好……」


「觉悟很高哈,表扬你。」叶修被逗乐了。


飞机上一排三个座位,四个人,最后挪来挪去协调的结果是,周泽楷带着两个孩子坐一排,叶修困得想睡,索性一个人单坐出去。把行李搬上架子放好,象征性地扣了安全带,叶修窝进座椅,两眼一闭往后一躺就要会周公。周泽楷要了床毯子盖在叶修身上,把毯子边掖在叶修的下巴下,伸手理了理对方的刘海儿。


至于他自己这边就没那么轻松了,两个孩子坐在座位上一刻不闲,一会儿问什么时候起飞,一会儿问飞机这么重飞不飞的起来,一会儿问飞多久,得到答案又问:「那三小时是多长?」


周泽楷想想,抬起手腕露出手表,指指时针:「三格。」


「哦!」叶小初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


「是多久呀?」周祺君问。


「我还是不知道。」叶小初诚实地摇摇头。


周泽楷又想想:「四节课。」


两个孩子顿时苦起了两张脸:「那么久啊……」


「很快。」周泽楷安慰道。


幸好小孩子的注意力总是转移得快,没一会儿叶小初翻出了乘客安全须知,两个孩子头碰头地研究起那张塑料说明卡。周泽楷扣上自己的安全带,又探过身子扣上两个小孩的, 飞机开始起飞提醒的广播,他关了手机,探头看了眼坐在自己前面的叶修——居然早睡熟了。叶修在睡觉这件事上称得上是天赋异禀,入睡极快,从没烦恼过失眠。


飞机开始滑行,轰鸣声越来越响,座椅都感觉到些许振动。叶小初紧张兮兮地扒着窗户,周祺君紧张兮兮地扒着叶小初,两个孩子挤在一起向外看去,看到飞机离地忍不住叫出声:「飞起来了!」


「轻点。」周泽楷提醒。


周祺君不好意思地笑笑,叶小初吐了吐舌头。


随着飞机上升,两个孩子渐渐觉得耳鸣起来,捂着耳朵哼哼唧唧,周泽楷见了,探身过去,一手捏住一个孩子的鼻子:「擤鼻涕。」


乖乖照做的两个孩子同时感到一股气从耳朵里喷出去,疼痛似乎也减缓了,接着周泽楷从兜里拿了条早就买好的曼妥思圆粒糖,拆了拿出两颗递过去:「嚼。」


哼哼唧唧的孩子变成了嚼糖的幸福孩子,周泽楷认真地回绝了多给糖的要求,表示下次难受了才能再要。


飞到指定高度的飞机开始稳定飞行,不久推着饮料车的空姐来到三人面前问需要什么。周泽楷看了眼还在睡的叶修,替对方多要了杯水,自己要了杯茶,周祺君要了汇源苹果汁,叶小初却不说话,只是抿着嘴猛摇头。


这很反常。周泽楷不由得担心起来。


「怎么了?」他问小姑娘。


叶小初摇摇头:「没事……」声音都没了平日的活力,反而要哭出来似的。


周泽楷担忧地蹙起了眉头,周祺君于是扯扯叶小初:「你怎么了?没事,说吧,不然爸爸会担心的。」


咬着嘴唇犹豫半天,叶小初终于眼泪汪汪地抬起头,一脸犯了大错的表情:「我想上厕所……」


周泽楷一愣,把自己桌上的水放在周祺君面前的桌上,收了桌板,解开自己和叶小初的安全带,站到过道上,探身把泪汪汪的小姑娘抱出来放下,牵了她的手往飞机后面:「走。」


「咦?」


「厕所,后面有。」周泽楷认真地解释,眼见着小姑娘的表情从泪汪汪变成如释重负,接着眼泪唰一下全下来了。


解决了生理问题的叶小初甩着湿漉漉的手,仰头叫了一声周泽楷:「泽楷爸爸。」


「嗯?」周泽楷弯下身子。


「我以为飞机不可以上厕所……」小姑娘小声说,末了紧张兮兮地补充:「不要告诉爸爸!太丢人了!」


「好,不说。」周泽楷拍了拍叶小初的头,替小姑娘擦掉脸蛋上没抹干净的泪珠。


叶小初咧开嘴,嘿嘿笑起来。


回到座位的时候,两人惊讶地发现,周祺君居然帮叶小初多要了杯苹果汁,小男孩解释说空姐又来了一次,他顺便多要了一杯。


「再说爸爸肯定能解决问题。」周祺君十分笃定地这样说。


周泽楷笑笑,右手虚握成拳,和周祺君碰了碰拳头——这是父子之间独有的交流。


恢复精神的叶小初又开始看窗外数云朵,和周祺君聊动画片,问还要飞多久,拆飞机提供的垃圾袋……又折腾一阵子后,空姐推着午餐餐车来了。


「鸡肉米饭还是鸡肉面条?」空间笑容可掬地问,自动略过了仍然沉睡不醒的叶修。


「米饭,两份。」周泽楷指指叶修,空姐会意,把两个纸盒和两盒盖着锡纸的鸡肉米饭递给周泽楷。


「我要米饭他要面条!」叶小初抢了周祺君的台词,于是周祺君冲空姐礼貌地点头笑笑。


打开纸盒,放了一杯酸奶,一小碗腌黄瓜萝卜,一个小餐包。鸡肉米饭不外乎一半软烂的米饭,一半勾芡勾过头软趴趴的鸡肉炖菜。周泽楷对机上餐实在没什么热情,两个小孩到很兴奋,拿着塑料叉子煞有介事地东戳西捅,吃饭吃得比在家还认真。


必须做出表率的大人只好强迫自己把鸡肉米饭吃干净,而唯一还算能吃的小餐包,最后也一人一半贡献给两个孩子。


周泽楷喝了杯茶把鸡肉炖菜的味道压下去,感觉自己对机上餐的忍耐度又被刷新了。


叶修差不多在飞机开始降落的时候才醒,周泽楷把餐包、酸奶还有小碗凉菜递过去,又递去一杯水,无声地表示先将就一下,到了酒店再正经吃饭吧。


「我都成,机上餐就那么回事……」叶修说,然后他发现周泽楷原因不明地低沉起来。


「怎么了小周?」叶修看了一眼两个孩子,「他们干什么了把你累成这样?」


「没……」


「真是……睡太久了。」叶修揉了揉额头,「下回记得叫我起来,好歹跟你轮个班。带孩子更辛苦,周泽楷大大这可是你原话。」


「没事。」周泽楷认真地摇头,「他们……不辛苦。」


叶修看看,两个小孩一起扒着窗户看降落,兴奋劲儿十足,叶小初嘀咕个没完,周祺君安静地边听边点头。


「……也是。」叶修笑笑,向后伸手,两人的手轻轻勾在一起握了一下。


——end——


*如果有看到这里的小伙伴QwQ
那就告诉你们好了【。
以为飞机上不能上厕所差点忍得哭出来的叶小初
是八岁的我干的事情……【。

评论 ( 31 )
热度 ( 1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