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和安

唠嗑摸鱼老社畜(´・ω・`)
是一个棒棒的笨蛋(=´∀`)人(´∀`=)
啥也不说就给我放鸽子屁股的,宰了你哦.jpg

© 千和安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周叶】刹那繁星(守门人paro 短篇完结)

*写了 @嵐草 的守门人paro,某一个小小的……的什么呢?我也不太清楚怎么说/////总之是来得非常突然的灵感

*设定时间在岚岚的六十分关键字 【缠绵】 之前


*稍微的有点惶恐……对于想要写这样的事情,难得的……有点没自信【希望能够尽力表达出来吧!


*是我非常喜欢的叶修,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周泽楷!










【刹那繁星】


 


 


很长一段时间,周泽楷都没有来找过叶修。


 


一开始叶修没有在意,时间真的久了,不由得有些挂心——周泽楷习惯将事情藏在心里,甚少将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但叶修知道周泽楷是个敏感聪慧的孩子,很多事情这孩子不说,不代表他感受不到想不到,那么多的思绪在心里转了好几回,说出口的恐怕不到十之一二。


 


——这么久没来,如果不是有什么事绊住,那大概就是出于什么理由,不想再到这里来了。


 


这很正常。叶修想。他甚至有种微妙的松了口气的感觉——门的附近是整片大陆最危险的地方,周泽楷虽然是精灵,可他实在太年幼,远不到能和那些魔兽抗衡的地步。


 


他守着这扇门这么久,偶尔也有精灵或是其他种族到来,偶尔会攀谈几句,偶尔会得到对方崇拜或是同情的目光,却从没有谁问过他:“你要一直这样吗?”


 


因为他是守门人,守门人理所当然就该守护这里。叶修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可是周泽楷问他:“你要一直这样吗?”


 


一脸认真地,微微蹙着眉头地,那双眼睛一眨不眨地,这么一字一句地问他。


 


“是啊。”叶修回答得无比自然,“到我再也无法挥动这杆战矛,或者到我战死在这里的那天为止,只要一息尚存,守住这扇门就是我的使命。”


 


他清楚地看见那孩子眼里聚集起不解,甚至带着隐隐的委屈与不平。


 


然而他不能再多说什么,只是轻轻拍了拍周泽楷的头。


 


不是不能说,而是即便说了,也极少有人能够理解,说出口的话多半只会成为苍白非常的字句,一听而忘。


 


在那之后,周泽楷似乎就不再来找他了。


 


偶尔空闲的时候,叶修坐在阶梯上,会有些想念那个紧挨着他坐着,一言不发的孩子。即使说话很少,可身边挨着周泽楷的时候,总是很温暖。


 


他有些意外——他居然也会想念谁,这种感觉很久没有过了。


 


 


 


周泽楷蹲在地上,无比专注地注视着一簇花。


 


这是大陆上常见而美丽的花朵,在各个种族间都被用来表达爱,无论是亲人的,朋友的,或是恋人的。


 


周泽楷看了很久,直到他的双腿开始酸麻。想了想,他又伸手碰了碰那簇花朵——细嫩,柔软,带着清甜的味道。


 


的确很美。


 


可是……也只是很美而已,其他的感觉,再也没有了。


 


周泽楷在心里暗暗地叹了口气,不禁感到了一点挫败,他忽然很想念叶修——任何事情,只要是他不懂的,去问叶修一定会得到答案。


 


叶修究竟活了多久呢?周泽楷知道身为精灵的他们寿命十分漫长,可他很多时候仍然觉得叶修活得太久了——叶修什么都知道,什么都明白,无论什么事情都云淡风轻,似乎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能超出他的预料。


 


可是这一次的事情,周泽楷想试着自己弄明白。


 


——到底是为什么呢?


 


周泽楷在树下坐下,抱着膝盖呆呆地想。


 


——为什么,叶修如此深爱着这片大陆呢?


 


 


 


深爱着这片大陆。


 


——这是叶修从未说过的话。


 


可是周泽楷知道,从那天看见叶修的眼睛时,他就知道了。


 


虽然叶修只说守住这扇门是他的使命,可是那一刻他的眼睛闪着光,像是全夜空的繁星都落在他眼里一样。


 


那一刹那的感情强烈得竟然让周泽楷有些羡慕。


 


深爱着某样事物……这样的感情是如何产生的呢?对于这片大陆,即便是精灵不居住的地方,即便是从未踏上足迹的地方,即便是危险的、阴森的、充斥着黑暗的地方……


 


好的,坏的,善良的,恶意的……这片大陆上,任何角落,每时每刻,都有各种各样的种族,发生着各种各样的事情。


 


……为什么呢?


 


周泽楷在那一刻,清晰地感到了自己的无力。


 


他想要了解叶修,想知道叶修更多的事情,想和叶修多相处,多说哪怕一句话。为此他常常从自己住的地方专门跑来找叶修,他问叶修很多事情,看着叶修一次又一次游刃有余地守住那扇门,偶尔叶修会揉揉他的头发,带着微小而温柔的笑容。


 


他以为自己已经靠得足够近了。


 


实际上还差得远,差得太远了,远到……他甚至不知道如何去追。


 


 


 


为什么你会深爱着这片大陆呢?为什么……你能够深爱着这片大陆呢?


 


深爱着某样事物,意味着等量的,甚至更多的付出吧。要爱一阵风,一朵花,一只鸟儿,都是太过轻而易举的事情。


 


要爱着整片大陆,深爱着,在漫长的时光里守护着……


 


……


 


为什么会有那样的力量呢?为什么会付出那么多呢?


 


即使为此只能驻足在一方天地。


 


——光是想到这样的事情,光是想到自己丝毫不了解这样的事情。


 


——整颗心都会难过得不得了。


 


 


 


周泽楷把埋在膝盖里的脸抬起来,扭头看了看那簇代表爱的花,花瓣安静地绽放着,偶尔随着微风摇摆。


 


——花朵会知道自己代表了爱吗?他想。


 


——花朵只是绽放,赋予它那些含义的,是我们呢。


 


想通了一件事,周泽楷忽然觉得自己轻松了很多——尽管这件事和他真正在烦恼的似乎毫无联系,但就像是一块坚冰融化一角似的,心里透进一丝光来,忽然敞亮了很多。


 


也许他在做的事情并不是全然的毫无意义。


 


即使是误打误撞也好,蛮横地尝试也好。


 


让我也试试看吧,试试看爱上这片大陆,哪怕只是最微不足道的程度。


 


因为我看到了你眼里的繁星,可我不想要它们,它们闪烁在你眼里的时候最为璀璨。


 


我想要我也有一片星空,能让你看到的时候发出一声赞叹。


 


 


 


“叶修——!!!”


 


清脆的喊声穿透晨雾,叶修循声回过头去,便看到一个身影向着他飞快奔来。


 


太久没有见到这个身影,叶修甚至短暂地愣了一下。在他发愣的时候,小小的身影已经直冲过来,毫不客气地撞上他,死死抱住了他的腰。


 


“哎、哎?小周?”毫无防备被撞得后退一步,叶修抬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怎么了?这么久没来……”


 


抱着腰的胳膊似乎圈得更紧了:“想你。”


 


“……嗯。”叶修难得地没有调侃,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没什么原因,因为这是周泽楷,因为叶修也很想他。


 


能并排坐下来说话,是周泽楷终于松开了手之后。年幼的精灵似乎因为一直把脸埋在叶修腹部,整张脸闷得有点红,额前的刘海儿也蹭地乱七八糟,叶修伸手拨拉了两下,盯着露出一片额头的周泽楷直乐。


 


“叶修。”


 


“嗯?”


 


“……没来找你,是因为我在找答案。”


 


“答案?”叶修莫名地眨了眨眼睛。


 


周泽楷抬起头,注视着叶修的眼睛:“我想知道,为什么你爱这里。”


 


“……啊?”


 


周泽楷点了点头,手指握在一起又分开,冲叶修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


 


“我从未爱过这里,也没想过。”


 


生为精灵,身为王子,拥有登上精灵王位的资格——可是周泽楷在此之前,从未想过深爱着大陆这样的事情。他的世界与世无争,简单又纯净,他可以爱着自己生活的小房子,爱着雨后水雾下的彩虹,爱着季节变换开放又凋落的花朵……可他从未爱过这片大陆。


 


说到底,那太遥远,也太宏大了。


 


“可是你爱着,所以想知道。”


 


所以花了那么多的时间,用最笨的办法,去找代表爱的花,去读传颂爱的诗歌,用他想得到的每一种方法,笨拙地试图体会叶修的心情。


 


“试了很多……都不行,不明白。”周泽楷低下头,不知道是自嘲还是感慨似的摇了摇头,“最后,我种了花。”


 


叶修一直没有出声,只是侧着头安静地听着,仿佛在听世界上最重要的话语。


 


“很难,破土很慢,长得很慢,照顾……很麻烦。”


 


“它很瘦弱,一开始,我不喜欢。”


 


“可是,照顾的时候,很开心,麻烦也开心。”


 


“开花了,我很高兴,高兴得吓了一跳。”


 


周泽楷不自觉地笑了笑,似乎是想起了那朵细弱的花开放的时候。


 


那么小,那么脆弱,只有一朵,却让周泽楷屏住了呼吸,他从未见过这么美的花朵。


 


一丝笑意染上叶修的唇角。


 


“花只是花,高兴,是因为我照顾它,所以它重要。”


 


周泽楷又抬起头看着叶修,那双眼睛闪着光,剔透极了:“然后,明白了。”


 


 


 


你能深爱着这片大陆,不是因为它多么美好,也不是因为它赐予你什么,最根本的,让你守护着的……正是你在“守护”本身。


 


你能守护这里,能把整片大陆扛在肩上,所以……你才能体会到这样过于宏大的爱。


 


在你的守护下,虽然不完美,可这片大陆确实地,生机勃勃地活着。于是它回报了你,把这份“深爱”刻在你心上。


 


 


 


“可现在我还不懂。”因为我还没有这样可以负担起一片大陆的力量。


 


“以后,会努力懂。”可我会尽我所能去体会,尽我所能像你一样。




一粒种子落在心田,仿佛预示着什么未知的决心。


 


 


 


“是吗……”长久的沉默后,叶修长长地叹了一声。


 


并不是不可能被理解的。


 


那些他以为在他人看来苍白的字句,好像一瞬间被赋予了色彩似的。


 


他忽然很想多说几句话,尽管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下意识地看向周泽楷,却意外撞上了那双剔透的眼睛,眼眸闪着光,就像蕴着一整片星空。


 


……


 


小周的眼睛,还真漂亮啊。


 


叶修这样想着,微微笑了起来。


 


 


 


——end——



评论 ( 29 )
热度 ( 4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